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2020-11-07

11月5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部署我校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后续工作及2020年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

孙磊首先对我校2020年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前期申报工作进行了通报。在我校现有的30个本科专业中,2019年有6个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根据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今年10月初学校教务处启动了我校2020年一流专业的申报组织工作。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建筑学、公共艺术、艺术史论三个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15个。另在我校申报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中,有12个专业被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并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评审。孙磊强调,各学院应在此基础上,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并做好专业发展规划。

随后孙磊结合校级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对2020年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在积极申报的同时,做好课程建设规划。教务处教研科张英楠对本次一流课程的申报类型、申报数量、申报要求、申报程序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董占军作总结讲话,并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从学校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这对今后学校博士单位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新文科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在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要在了解分析省内及全国其他院校相同类型专业申报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准备。第三,明确申报工作的各级责任。教务处要做好总体宏观政策把握和组织实施,各教学单位与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要负起申报工作的具体责任。第四,一流课程建设要与教材建设、重要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第五,做好学校专业课程建设的条件保障工作。包括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技术保障、课程录播空间保障等。第六,各教学单位要切实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我校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水平。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上一条:潘鲁生赴南京艺术学院调研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