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群“雕刻技艺研修班”举行结业式暨创作成果展

2020-11-27

11月26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培训班——雕刻技艺研修班结业仪式暨创作成果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山东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出席结业仪式,

通过研修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了传统工艺精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觉性和自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创作和设计中的各种疑难问题,推动了非遗技艺传承与当代设计生活的有效结合。

结业仪式后,召开了“雕刻技艺研修班新老学员座谈交流会”,山东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出席了交流会,并结合结业展中作品的创作技艺、文化特色、衍生品设计开发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作品的创新应该在坚持核心技艺的基础上进行,把非遗技艺和生活用品结合起来,把非遗之美融入到实用性的产品之中。

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及新老学员全程参加了活动。(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