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经验交流会

2020-12-21

12月21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调研经验交流会在长清校区综合会议室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李新、韩世春,党委委员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规划各工作组分别做专题汇报和交流。

会议交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调研准备工作展开,内容涉及国家政策、产业信息、教育数据、办学形势分析,包含各工作组在基础调研中就专项工作采集和分析的数据信息、经验案例、收集听取的意见建议、综合梳理的成绩经验及问题不足,并就科学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潘鲁生做总结讲话,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央和省委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做好贯彻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主要分准备、编制和审议三个阶段。目前开展的是准备阶段工作,各工作组开展了广泛、细致、认真、深入的调查研究,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初稿,为后续修改完善和审议打好基础。

潘鲁生强调,在规划编制工作中,一要做到高度重视。此次规划编制工作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与2035年的愿景目标相联系,包含一系列重要的形势、机遇和举措,是办学发展必须做好贯彻落实、必须积极把握、必须细化明确目标举措的重要内容。“凡事预则立”,要充分做好论证和谋划,做到学透政策,吸纳良策,融入工作。二要做到方法科学。对工作中已有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不足需要充分总结,注意运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从中充分凝练经验,把握规律,查找不足,要切实把握重点,避免泛泛而谈。对需要确立的目标,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需要量化的要科学量化,应该定性表述的要定准关键词。具体要规划出可行的、系统的措施和方案,找准措施,做到能推进,能实践。三要做到统筹协调。各项规划既有各自的重点,各项规划之间也要注意协调。规划涉及的关联因素,要拿出综合方案,做到规划融合,统筹协调。潘鲁生院长表示,规划工作重在谋发展,希望大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学习上级的政策精神,深入把握学校发展的实际,研究教育的基本规律,集思广益,科学论证,集众智、成合力,规划好学校的发展大计。(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山东省第十届“学院创意杯”、2020年度“泰山杯”广告大赛暨“抗击疫情”广告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中国民间文学大系》 |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山西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