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关爱学生 科学防控疫情——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点对点”组织学生安全平稳有序离校

2021-01-04

岁末寒冬,国内疫情出现小规模反弹,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形势逐渐严峻起来。为有效保护学生人身健康,科学防控疫情传播,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山东省、青岛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有效防控疫情发生,“点对点”组织学生安全平稳有序离校。

放假前,强化防疫知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事务办公室按照控制人员数量的防疫要求,分批次召开了全体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李雪梅就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指出疫情防控的基本措施,特别提出寒假期间要按时一日三测温,及时进行体温填报,随时关注身体变化,同时也要时刻提醒父母及身边人自我保护,形成家校合力;提醒同学们放假离校务必立刻返回家中,本着“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不出国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到大型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区。会议最后,组织每位学生签订《学生离校安全责任书》,青岛基地还特意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爱心防疫包,以备学生路途个人防护使用。

离校时,关怀细致体贴,提供“点对点”校门到车站送站服务。青岛基地提前统计学生返程所乘坐交通工具具体信息,制作详细送站计划,租用车辆“点对点”护送学生从校门到各个车站,三天时间共安排9个车次,护送全部乘火车返程的62名学生至青岛站、青岛西站和青岛北站三个站点,管委会成员、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纷纷到校门口组织学生乘车,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学生在寒冷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情的同时,也切实保障了他们返程安全。

1月4日前,青岛基地安全顺利地送走所有在校学生,为本学期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上一条: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冯唐春 · 中国瓷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