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09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千佛山校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35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督导组成员、山东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传卫,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刘洋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新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

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何思清主持制定会议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学思践悟,对标对表,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党委面向全校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本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凝聚了思想共识;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重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省委督导组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把关,确保会议质量。

会议按照“一人谈、众人帮”,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何思清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何思清带头、班子成员跟进,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摆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问题差距,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剖析根源,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对待批评态度明确、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发扬了党内民主,强化了党内监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欣堂点评会议。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思想上不能放松,严格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何思清作总结讲话,就落实督导组要求、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推动办学发展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同志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纪律规矩,在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强化组织观念,有效凝聚班子合力。班子同志要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共同政治责任和根本能力素质,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意识、全局意识和法治思维,对重要问题充分酝酿、深入讨论、正确集中,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三要不断激发奋进精神,奋力开创办学新局面。班子同志要敢于攻坚,全面收官学校“14项重点攻坚任务”;要敢于开拓,增强“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扎实推进国家产教融合青岛、淄博基地建设,创新新模式、激发新活力、培塑新动能,开创办学发展新格局;要敢于攀登,以建设设计学“高峰学科”为牵引,抓牢学科、科研、文创、研究生教育等重点建设,推动特色更亮、优势更好。四要不断压紧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扛牢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联系单位党建工作;要严格组织生活,自觉锤炼党性;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改进作风,坚决纠治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何思清强调,要切实统筹好办学发展和安全稳定,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结实扛起肩上责任,不松懈、不厌战,充分发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体系职能作用,层层压紧防控责任,层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何思清最后表示,要以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认真抓好会后整改,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镜相——当代摄影艺术展 · 赵天森:保持平衡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