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3月1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会议。

何思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思清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修课”,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源”,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正衣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何思清指出,要把牢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学史明理,筑牢理论武装;通过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实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

何思清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效,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中。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学、自我提升学、集中研讨学、丰富方式学、深入持久学。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师生办好实事。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作风变化,赢得师生、凝聚师生,团结师生齐唱“爱校如家”主旋律。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孙长林精神”。把学习党史和弘扬“孙长林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何思清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学深悟透。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四是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宣传报道。五是搞好统筹协调,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开创我校办学发展新局面。

潘鲁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和具体学习方案,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突出主题主线,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坚持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进,做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强化大局意识抓落实。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团结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不打折扣地完成党委各项决议和工作部署,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

会议下发了《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审核论证会

下一条:两会之声 | 潘鲁生两会建言媒体报道集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