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03-23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会议。

会上,韩文涛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他强调,工作组要有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对照《实施方案》与《总体计划安排表》做好整体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同时各工作组和党总支要及时推出学习亮点。党史学习教育大多数任务和活动在“七一”之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党委安排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专项工作组还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和计划进行了交流。

苗登宇作总结发言。他就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思想立魂文章。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做好贯彻落实文章。要做好整体工作的统筹安排,建立常态长效推进机制,要做好检查督促工作,特别是做好各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避免出现“头重脚轻”“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是做好协同合作文章。各工作组要督促指导相关牵头单位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的工作方法,逐项制定细化落实子方案,逐条明确责任主体、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各工作组之间以及工作组内部,各工作组与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各党总支之间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做好“规范”“创新”文章。各工作组要切实围绕《实施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完成。要进一步总结凝炼学校“思政+设计”内涵,深入挖掘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思政项目,把学校思政工作真正做出亮点,做成品牌。五是做好正面宣传文章。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报道党员师生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同时将学校的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向社会予以展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浓厚工作氛围。六是做好“留绩”“留痕”文章。要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流程再造,积极为师生和教学一线提供主动的、互动的优质服务,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希望各工作组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台账、新闻报道等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整个过程资料齐全,并以此总结经验,为今后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提供借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田野调查 | 潘鲁生考察青田石雕

下一条:中国民协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