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

2021-04-15

为加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做好即将开展的教育部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4月13日,教务处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第三会议室组织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本次评审会受邀出席的评委有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马池珠、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栋、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马文忠、山东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教授张晶、鲁东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海英、我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书记罗云平、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邹渊、张奕、李凤华。各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孙磊在分析目前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分布情况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我校本次各类一流课程申报情况和前期组织情况。

董占军对我校三地四校区学科专业布局、一流专业建设及高峰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持续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培育工作。学校教师应以这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会为契机,广泛吸收优秀课程建设经验,加强一流课程和精品教材一体化建设,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评审会议分为两组同时进行。首先由各课程负责人结合一流课程申报书,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不同方面汇报申报课程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评委按照不同的课程类别进行了评议,并集中进行了意见反馈,提出详细修改意见。

本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会是在前期教师申报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重要评审指导会议,为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团队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申报材料撰写规范和要求,为我校申报第二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宋玖安 张英楠;摄影:宋玖安;编辑:石龙潭;审核:孙磊)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沈汀荣获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