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各个校区悬挂安全教育横幅,使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

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讲座从国家安全概述、国家安全形势、国际战略形势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国家安全的紧张形势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我国在国家安全层面上建立的全方位、多层次、高保障的国家安全体系。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学校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通过案例与分析,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正确认识到我国国家安全面临各种风险,掌握了更多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责任和义务。

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通过模拟歹徒持械强行进入校园,模拟校园出现疑似爆炸物等突发情况,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安全无小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校园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自觉性。学校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继续发挥教育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使广大师生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争做捍卫国家安全践行者和宣传员。

(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田晓东;摄影:学生处、保卫处;编辑:石龙潭;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喜获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