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开新局——学校举办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1-04-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4月20日,我校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齐浚,成员周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参加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鹏健、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永泉、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翊广、山东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吕春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华波、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月娥、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担任大赛评委。

参照省赛的标准、要求,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和第二阶段案例分析环节已分别于4月9日和14日完成,4月20日进行现场宣讲与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比赛中辅导员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了他们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也体现了他们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坚定决心。比赛结束后,全体辅导员老师重温了辅导员誓词。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郑静、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田媛荣获一等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朱晓晨、高畅、陈瑶荣获二等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李灿、巩珂,造型艺术学院许威治、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李雪梅、人文艺术学院李晶荣获三等奖;最佳博学奖、最佳口才奖、最佳亲和力奖分别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郑静、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陈瑶、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朱晓晨获得;应用设计学院吴昊泽、康映雪,建筑景观设计学院褚丁庆、陈铁、田亚洲,工业设计学院李鑫,服装学院王苏,造型艺术学院王晓琼、谢军,人文艺术学院徐亚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杨景然荣获优秀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荣获团队奖。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公共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等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作者:刘广栋;摄影:孟令倚;编辑:李晓晓;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