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21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04-2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评审遴选结果,我校孙磊教授主持的《创新思维》课程,张瑞教授主持的《专题设计》课程入选2021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共择优确定了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6门、普通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积极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守“为人民而设计”艺术使命,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融入主题创作,构建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的育人格局。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示范课程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努力建构课堂、课程和专业“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体系和体现不同学科专业特点的德育模式,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门课程,实现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双向互动,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张英楠;编辑:石龙潭;审核:孙磊)

上一条:我校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考核暨五四评优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