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2021-04-30

4月29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综合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杨尚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杨尚志重点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邓云峰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通报。

韩世春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学以来,上级主管部门通过会议、通知等形式,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校园安全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把学校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地稳定安全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做好意识形态、校园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化品、心理健康、校园贷、网络诈骗、校园反恐、建筑施工等各项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列出整改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四是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抓好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韩世春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注重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全校一盘棋的格局,要将做好稳定安全工作作为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的立足点,作为凝聚师生员工强大力量的有效措施,作为推动学校整体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途径,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邢学斌;摄影:邢学斌,编辑:刘阳;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中国艺术报 | 潘鲁生:大美绘出新征程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