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胜利法宝 复兴伟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主题宣传画创作交流座谈会

2021-05-09

5月8日下午,“胜利法宝 复兴伟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主题宣传画创作交流座谈会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解军先、中华文化交流处处长单黎明、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张瑞琨教授等。我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主持座谈会。

会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峰就主题宣传画创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一一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创作的教师代表就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孙黎海首先对师生创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将统一战线史系统地与艺术创作相结合是首创之举,具有重要意义。创作上要充分理解把握统一战线发展脉络,选取好典型事件、人物,设计主题应注重统战工作的系统性表达,展示时可结合文字说明,使观众完整了解背景与意义,更好的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画面创作中领导人形象应该注重提炼典型特征,也要注意画面细节的完美表达,元素选取应充分体现统战工作的重点。

苗登宇强调,创作要紧扣统战主题,要深入理解主题内容、意义,精心打磨作品表现,对应好内容和主题的关系。要在充分理解主题的基础上发挥宣传画设计特有的创作力和表现力,讲求设计的形式感与象征意义,突破完全写实的普通表现,设计手法应更加丰富。同时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控,工作过程中双方紧密沟通,在整体作品布局、题材选定、画面元素选取、文字内容表达等方面,多请教省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专家,反复研究草图,抓准对统战主题的内容理解。

孙大刚在主持座谈会时提出,此次宣传画的创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不能疏忽准确性表达,要出精品,抓重点,把握创作进度。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参与主题创作的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作者:王华玲;摄影:刘阳;编辑:刘阳;审核:孙大刚)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举办党的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基础教学成果展即将开幕,三大亮点提前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