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顺利举行

2021-05-13

5月1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在长清校区美术馆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到展览现场参观指导。

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参展硕士研究生共83人,其中学术型实践类研究生12名,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71名,展出作品涉及书法艺术研究、展示设计、家具设计与研究、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研究、中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公共艺术、摄影、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领域。

参观过程中,校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作品内涵及设计理念,从造型、色彩、创作手法、创作时间及使用材料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毕业作品,体验了视听互动类作品对展览情况以及优秀学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何思清指出,艺术创作要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不仅要有当代生活的底蕴,而且还要有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创作出与时俱进的美术类作品;设计类作品要以关注生活、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将源于生活的灵感落实到现实生活需求上,将艺术实践与乡村振兴项目相结合,探索设计在生活中的无限可能性。何思清关切询问毕业生就业问题,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将其作为学校重大工作任务来抓,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毕业生就业,他鼓励毕业生们要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我校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参观了展览。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作者:王卫卫;摄影:杜玉祥 张琳;编辑:刘阳;审核:陈慧)


上一条:2021年第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启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