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反腐戏《老青天》

2021-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升全体党员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意识,5月13日下午,学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全体党员上演反腐大戏《老青天》,这是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柳子戏《老青天》讲述耄耋之年的包拯(包公)再次出马为民扫除贪官的故事,该戏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曲折巧妙的剧情,通过戏剧的形式,把原则性、史实性、艺术性与现实意义有机结合,让观众领略包公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精神。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掌声、喝彩声不断,这部戏带来的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是从政为官之德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看后感觉很震撼,也很有教育意义,通过戏剧的表现形式来进行廉政教育比较新颖,让人记忆深刻,比发文件、开会宣讲更有直接效果;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严于律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抵御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和全体党员观看了演出。

(供稿单位:纪委;作者:刘爱民;摄影:刘阳;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1+X课证融合分享会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