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1-05-17

5月17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思清,副组长潘鲁生、苗登宇、苗新民、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苗登宇主持。

会上,苗登宇领学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韩文涛通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何思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学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开展,何思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深学悟透。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学习教育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高站位深化专题学习,确保“学”获新认识,“看”有深感悟,“讲”出真情感,“做”出新成果。要高标准开展专题培训,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提升专题培训实效。要多层次开展专题宣讲,既要“请回来”“走进去”又要“明导向”“守规矩”,做好校院两级层面的宣讲工作。要高质量讲好主题党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拓宽党史教育融媒载体,创新群众党史学习阵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深化师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师生“大提升”,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督促指导组要根据工作方案,聚焦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坚持过程督导和效果督导相统一,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督促指导。各党总支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了解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部署,做好贯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在按时保质开展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学校艺术设计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自选动作”,打造“亮点”工程,形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编辑: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建 “文化科技产品创新设计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