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1-05-22

5月2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章节,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中心组成员潘鲁生、苗新民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强调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强调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用意深远,与设计艺术教育的发展密切相关,为我们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学习贯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地。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相结合,紧密联系工作学习实际,努力开拓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

(供稿:党委宣传部;文图: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首届艺术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下一条:新时代·新文科·新艺术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届艺术学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