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2021-06-10

6月1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

何思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围绕专题读书班和专题培训班的组织开展,何思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举办专题读书班和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途径,更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二是深学细照,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切实把“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切实推动学习班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深学”上发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细悟”上发力,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力行”上发力,持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严”字上发力,做到守纪律,服从管理。

何思清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班、培训班为契机,从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提升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本森教授以《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刘本森从“红船起航、披荆斩棘”“星星之火、点亮革命”“革命战场、中流砥柱”“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依托新资料,聚焦新内容,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光辉历史。

刘本森的宣讲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苗登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系统学,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服务师生等工作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掀起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摄影: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动画、影视作品展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