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1-06-11

6月1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中央文件《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我们的头等大事。学校党委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规定动作”,更是提升广大党员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中心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学习4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悟真悟切”师生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立德树人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议要求,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妥善安排好日常业务工作,协调处理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自觉投入,专心致志、全神贯注主动学习;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逐本逐篇学,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实功,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积极撰写体会文章,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充分交流读学习体会。各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安排,抓好组织领导,制定专题读书班方案,细化工作要求,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就“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接受山东电视台专访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征求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