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1-06-11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和省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6月8日、11日,副院长韩世春带队对千佛山校区和长清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其中,对千佛山校区的办公楼南平房、食堂南二层小楼、食堂临时用工人员宿舍、20间平房、学生公寓、附中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在长清校区,重点检查了产教融合基地施工现场、1号教学楼等部位。

韩世春针对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落实好每一间房屋使用情况,加强校舍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使用。二是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做好“防溺水”“防诈骗”“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专项治理”等的宣传教育学习,切实提升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学生饮食、宿舍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把各项工作做细、落实,确保学生安全。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等审批、监管,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四是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期限、资金,同时落实好防范措施;对于可能严重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或者随时可能引发火灾的,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将危险部位立即停止使用。

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应用设计学院、附中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田晓东;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潘鲁生: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民族团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藏毯特色产业的体会

下一条:潘鲁生就“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接受山东电视台专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