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应用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24

6月22日,副院长韩世春到应用设计学院对校园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走访调研。

应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措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内容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韩世春对应用设计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坚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学院安全责任体系,学院书记、院长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分解安全责任,办公室成员、辅导员、班干部均纳入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的工作要求,当前重点做好毕业生离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心理问题疏导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建立健全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警预防,畅通信息渠道,积极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一旦有紧急情况和突发问题,要做到迅速到场、有序处置,保障人员安全,要及时上报。二是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学校《实施方案》,保障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在总结和提炼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参与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等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要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与学院的实际工作、师生的期望诉求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凝心聚力,把握重点,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学院实际、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在系统总结梳理“十三五”发展成绩的基础上,广泛发扬民主,召开相关会议进行研讨,征求师生和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和提升方案。要围绕规划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好重点,制定出系统扎实的措施办法,统筹协调,扎实推进。

调研会上,韩世春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和反映的学校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系统梳理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办实事解难题。

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王玉杰;编辑:刘阳;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直播|大美颂赞百年辉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与设计主题创作展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走访慰问老党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