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检查暑期防讯工作与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2021-07-21

7月21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在长清校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实地察看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实训中心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潘鲁生一行查看了在建工程进度, 检查了各项目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询问了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的安全措施及监理单位安全监督职责的履行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建处、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和下一阶段施工、展陈计划等情况,并就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调度和指导。潘鲁生指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和文化创意产业实训中心是学校科研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设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承担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服务文创产业发展等项目任务,要按照方案,提前谋划好展馆设计、景观设计及周围环境绿化等方面的工作。他对现场克服高温高湿、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勉励相关单位部门切实加强安全和质量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

在保卫处门岗及学校总值班室,潘鲁生认真检查相关工作记录,与在岗人员亲切交流,询问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下步打算。潘鲁生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

潘鲁生来到校园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在岗人员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认真落实24小时在班值守责任,密切关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地质灾害、防洪防涝等突发性事件,加强对各类安全隐患的应急处置,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潘鲁生强调,今年雨水较多,极端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任务较以往更为艰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做好工作预案,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响应,迅速行动;要备足防汛物资,定期巡视检查,及时补充更新,满足防汛抢险需求,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新获批1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2022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