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潘鲁生院长当选中国民协第十届主席

2021-07-28

2021年7月26日至2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名民间文艺界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民协新一届主席团。我校潘鲁生院长当选中国民协第十届主席。这是潘鲁生院长继担任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后,再次被推举为主席。

开幕式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2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推出更多民间文艺精品,不断焕发民族文化瑰宝的神韵风采。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张雁彬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民协第九届名誉主席冯骥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潘鲁生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主持。潘鲁生致开幕词。

新闻联播报道大会盛况

在2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中国民协第十届主席潘鲁生致大会闭幕词。潘鲁生表示,党和人民赋予了民间文艺工作者庄严的历史使命,伟大的时代为民间文艺的发展繁荣提供了广阔的田野。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团结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田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发展和繁荣我国民间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会间,潘鲁生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文艺网专访潘鲁生主席

中国艺术报专访潘鲁生主席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1950年3月29日,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郭沫若、周扬、钟敬文、冯元蔚、冯骥才、潘鲁生先后担任协会主席。

上一条:留下文化种子,培养文化自信 ——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十届主席潘鲁生

下一条:中国文艺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十届主席潘鲁生专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