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中收看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7

8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千佛山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较大风险和挑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持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全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暑期健康安全教育,统筹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严格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管理,着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强化部署调度、联防联控、督导检查,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

视频会议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思清主持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鲁生就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刘家义书记和省教育厅邓云锋厅长讲话精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借鉴前期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细化防控预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立即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与师生的联系,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师生熟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快做好疫苗接种进度;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提早部署并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并随时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准备;要加强与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对接,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并做好贯彻落实。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乔十光漆画艺术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下一条:潘鲁生在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评审开幕式上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