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2021-09-10

百年华诞同筑梦,丹桂飘香喜迎新。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迎来了首批2021级新生。他们背着装满理想的行囊,即将在这里开启新征程,追逐新梦想。

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分别在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和基础教学部检查迎新工作情况,看望迎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在学校大门口和迎新现场,校领导与家长和2021级新生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初到工艺美院的感受。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学校踏实耕耘、静待收获。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希望他们多提宝贵意见,实现家校共育,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有关规定,2021级新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口罩进校,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完成测温和消毒后,并在指定区域接受核酸检测。

在各二级学院报到处,学校领导详细了解招生和新生报到情况,听取迎新情况汇报。大家都以最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为欢迎2021级新生制作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强国有我”拍照墙和以手绘地图为背景的“共绘梦想”展示板,鼓励新生“为中华而读书,为人民而设计”,以奋进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带有新生姓名的3D蝴蝶贴纸,寓意着新生们在大学校园里汲取营养,展翅飞翔;工业设计学院则为新生准备了“新”语心愿许愿树和身着2021工业限定服装的人形立板合影留念;服装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现代与国风结合的钥匙扣和服装定制发夹盲盒,将新生照片围成心形,保存每一份温暖与惊喜;造型艺术学院推出专属于2021级新生的迎新签到画板,一笔一墨的交汇是缘分的交错;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将170位新生照片拼成中国地图,将新生姓名拼凑成“2021”,希望2021级学子进入大学后怀抱梦想,扬帆起航;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由志愿者为每位新生拍摄大学第一张照片,供学生发给校外等候的家长,让家长不进校门也能“探校”;人文艺术学院在迎新点展示学院考研红榜,树立起新生的专业自信,提供军训注意事项等贴心服务;应用设计学院设计新颖的互动手绘签名墙、大型的入学通知书拍照墙、“欢迎新同学”校区漫游手绘地图,营造出浓郁的迎新艺术氛围;每一处用心的设计都展示着学长学姐们对于专业的追求以及对学弟学妹们到来的欢迎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为认真做好本年度迎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会,严格规划报到步骤、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对学生公寓、教室等校内室内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省内省外新生分批次入学,通过“今日校园”App数字迎新系统,对新生开学报到前14天的健康信息进行监测。报到当日,规划学生的出入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减少人员聚集,将疫情风险控制到最低限度。在今年疫情和汛情叠加的情况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各迎新单位、职能部门为方便新生行李搬运,安排“爱心服务车”往返于宿舍和接送点之间。财务处设立学费缴纳咨询处,针对新生学费缴纳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后勤管理处设立核酸检测点、医疗服务点,做好对省外新生的核酸检测及学生健康突发情况的应急保障工作;保卫处在学校道路两边悬挂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宣传标语,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为新生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墙”。学校各部门间协调配合,保证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校领导还检查了学生公寓和食堂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公寓和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不断优化、提升建设与管理,保证新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就餐和居住环境。

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拉开帷幕,无数个追梦的旅途将从这里出发,无限多青春的可能由这里开始。作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入学的学子,也将肩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愿2021级同学们心怀祖国和人民,不负时光,乘风破浪,传承匠心文脉,为人民而设计,为家国勇担当,用奋斗诠释最美的大学时光。

据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级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25名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批次开学到校。9月13日,学校将迎来第二批次省内新生。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云冈纹饰全集》编绘项目举行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1年第14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