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17

9月1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迎接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全面启动。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副主任、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弭友海,美术馆副馆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王任和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各位成员参加会议。

董占军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强调指出,2023年将迎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建校50周年对于高等院校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是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发展成就、凝聚师生情感的重要契机。在迎接建校50周年之际,郑重而及时地编撰出版一系列校史文献,是向50周年献礼的必要工作,也是赓续大学文脉、弘扬大学精神的必然要求。

董占军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史文献编纂工作,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委员会,并在编纂委员会领导之下设立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具体承担落实文献编纂任务。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学校大局,团结协作,积极承担文献编纂任务,并要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参与院志、年鉴等文献编纂的责任人、撰稿人;各二级学院还要积极承担本教学单位的“文脉书系”编纂工作,开展回顾总结学科专业发展历史的文献梳理工作。希望各位编辑部成员在兼职承担编纂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落实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部署,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编纂任务。

据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文献的主要书目,包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史(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志(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事(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鉴(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访谈录》《艺术与设计学科博士文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纪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作品集(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名录(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8—2022)等数十种文献,将在近三年之内陆续编纂完成。

会议还就文献编纂的工作机制、书目确立、人员分工、体例拟订、进度计划、条件保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编辑部各位成员就文献编纂工作有关问题和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供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作者:高佳平;审核:弭友海、王任)

上一条:依文集团来校调研并洽谈合作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就文旅博览会“手造集市”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