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规划

2021-11-22

11月1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报各市、各高等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皓在讲话中对《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原则、方法过程、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进行全面系统解读,深入总结分析全省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根据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150所省属高校(包含2所开放大学)上报的规划草案进行的审查,达到良好以上的有85所。其中,获评“优秀”等次的高校28所,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此次评选中获评“优秀”。

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自2020年7月开始筹划,2020年10月正式启动,期间经过启动、调研、论证、发布四个阶段,经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发布。全文近4万字,包含9项指标类别,21个专门栏目,35项指标内容,105项具体指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并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需根据规划的目标、举措及指标体系,脚踏实地,科学推进,结合“十四五”时期各学年工作重点及各项日常工作,做好落实。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作者:殷波)

上一条:校领导与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座谈交流

下一条:【张道一从教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张道一先生大家谈(其十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