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1-12-03

12月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何思清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落实。

何思清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要提高学习主动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作为重要内容,列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总支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首要内容,利用固定学习日抓好集中学习。各级培训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纳入必学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广大师生的学习。要组织开展好专题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主动对接做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集中宣讲,邀请宣讲团进校开展宣讲。要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较强的骨干人员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方式,面向师生开展符合认知特点、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用好课堂、班会等平台阵地,发挥青年教师、辅导员、大学生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宣讲团队作用,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教材、进头脑。

何思清强调,要学以致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要持续安排部署,保持学习教育热度,各党总支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讲取得实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头脑。要加强示范引领,加强学习教育力度,学校领导要带头赴基层学院、联系单位、联系点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倾听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要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治理效能提升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的实效。

何思清强调,要对标对表,坚持自我革命,努力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成就,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提升艺术设计服务水平,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系列工程,积极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积极发挥艺术设计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的引领作用。要主动对接国家文化建设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用“创意”赋能“山东手造”文创品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发挥艺术设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运用数字文化产业形态,搭建数字精品内容创作和新兴数字文化资源传播、交易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积极发挥艺术设计在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精神文化服务作用。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会精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领域,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担负大学使命,奋力展现出山工艺“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社会”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工艺学子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研讨会上创佳绩

下一条:“防艾”“控艾”,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