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应邀来校作“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报告

2021-12-09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12月9日下午,学校开展2021年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新闻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全政应邀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题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

宋全政结合大量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媒介素养交流的善知、善待和善用,对于舆情的认识、高校舆情特点、高校舆情引导和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处置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解析。他指出,在这个人人皆媒、万物皆媒的时代,高校管理者要深刻认识到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巨大变化,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做好随时应对舆情的准备,担当起情绪管理者、舆情管理者、网络管理者的责任。宋全政对当前教育领域网络舆情事件及热点成因、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对和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策略、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媒介素养,以及如何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韩文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这场报告对促进我校干部提高媒介素养,进一步做好舆情危机应对处置和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构建和谐校园舆论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转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准确把握新闻舆论传播规律,提高舆论引导和应急管理能力,切实把好主动权、守牢主阵地,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新闻宣传员、舆论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全体辅导员聆听报告会。

上一条:2021年第20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学校举办宣传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