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17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三个月的文献编纂工作,部署了新阶段工作任务。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副主任、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弭友海,美术馆副馆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王任和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文脉书系编纂工作组的成员参加会议。

董占军在会上再次强调了文献编纂对于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2023年将迎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在迎接建校50周年之际,郑重而及时地编撰出版一系列校史文献,是向50周年献礼的必要工作,也是赓续大学文脉、弘扬大学精神的必然要求。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和各个工作组的成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编纂任务,把握进度节点,确保文献编纂质量。

董占军在听取汇报以后,对于九月以来的文献编纂工作和相关成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博士文丛”“文脉书系”“学院年鉴”都已取得积极进展。董占军对近期和明年的校史文献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尽快明确和发布文献编纂委员会名单;明确十二大项编纂工作的各个团队和进度安排;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承担史料梳理、离退休教授文献文集整理和院志、年鉴编撰任务;“学院年鉴”(后续十二卷)全面推进,“博士文丛”第二辑(五卷)编辑工作及时启动,“文脉书系”(第一辑、第二辑)在寒假之前完成初稿编纂。董占军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史文献编纂工作,文献编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学校大局,团结协作,积极承担文献编纂任务。希望各位编辑部成员在兼职承担编纂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落实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部署,如期完成编纂任务。

据悉,九月以来,校史文献编辑部多次召开编务工作会议,加强督促,增进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各位成员为完成各项编纂任务,加班加点,认真工作,成效明显。会议通报,自校史文献编纂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及文脉书系编纂工作组扎实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有关文献编纂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8—2022)撰稿工作,已经分批分卷地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有序启动撰稿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第一辑六卷已经完成初稿,第二辑也在积极编纂之中。《艺术与设计学科博士文丛》第一辑已经付印,第二辑的编辑工作即将启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访谈录》已经汇集整理前期访谈成果20余篇,近期正在进一步推进人物访谈工作。

会议还就文献编纂的进度节点、新阶段的具体任务和编纂规范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编辑部各位成员就文献编纂工作有关问题和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供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审核:弭友海、王任)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赴阳信瑞鑫集团考察交流

下一条:潘鲁生:把握文艺民族性的深刻内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