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赴阳信瑞鑫集团考察交流

2021-12-17

12月16日,为加强我校工艺美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校和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振兴传统地毯产业,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带队赴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滨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星伟,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韩文涛,教务处处长孙磊,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金伟、副院长宋处岭以及相关任课老师陪同调研。

何思清一行深入企业一线,先后参观了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手工、机织、印花地毯生产车间与地毯博物馆等,实地调研了公司在生产规模、工艺流程、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为提升专业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调研结束后,何思清、曹星伟、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与企业一起召开了“校企协同育人”主题座谈会,并颁发“企业导师”聘书。座谈会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共享、课程共建协同育人等问题开展交流。

瑞鑫集团董事长黄春生首先致词,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来访表示欢迎。黄春生认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经验丰富,通过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从课程展开的校企合作中构建起更具市场性、职业性、创业性和前瞻性的新平台,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多边协同、互促互进,实现共建共育共赢目标。

何思清讲话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和应用型高校建设单位,自2019年推出的“协同育人定制课堂”是学校推进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适应应用型高校建设的积极探索,实现专业对接产业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的一项有益的做法。通过参观,看到了企业的追求与发展的美好前景。企业导师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希望与瑞鑫集团以本次教学合作为契机,“点、线、面”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体现共建共赢的产教合作价值。

上一条:全校师生热议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