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受邀出席“第二届全国大学生 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2022-01-13

1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受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潘鲁生接受中国文艺网、书画频道等媒体专访。潘鲁生指出,本次展览展出了很多大学生优秀的美术作品,这些丰富的艺术创作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笃志进取、开拓创新、生机勃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看到了大学注重美育教育,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地显著进步,真正落地、落细、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学校美育是对学校教育的深化与提升,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美育、开展美育,把“美”作为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使美育成为人之为人的教育。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实践中,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美术学子的创作热情与创新力,切实提高高校美术教学实践和理论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投稿作品18039件,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专家初评、复评,遴选出487件入选作品。展览已于1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和81美术馆同步展出,将于2022年1月16日结束。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典礼,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将开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