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典礼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开幕

2022-01-15

2022年1月14日上午9:00,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系列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盛大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公共艺术协会(IPA)、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国际公共艺术研究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共同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旨在借助“国际公共艺术奖”平台,聚焦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特色和发展需求,借鉴和吸纳全球成功经验,为西海岸新区的城市建设和文化发展尤其是公共艺术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摸索出一条新区城市公共艺术建设的创新实践。

国际公共艺术协会(IPA)副主席、发起人,上海大学国际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汪大伟,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区政协书画院院长王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苗登宇,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国际双年展协会原主席李龙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美术馆馆长李文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黄晓春,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眭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委员会副主任赵健,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婷、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胡泉纯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琳、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李珺竹、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副主任吴学锋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董华峰主持开幕式。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琳致辞。

国际公共艺术协会(IPA)主席路易斯比格斯致辞

潘鲁生、苗登宇、李珺竹、汪大伟、李龙雨、赵健、方晓风、黄晓春共同启动。

潘鲁生以《中国方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公共艺术策略》为题,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艺术发展现状”“公共艺术发展策略”三个方面作了主旨演讲。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同行,国内公共艺术领域的专家与学者们。国际公共艺术协会主席和发起人路易斯·比格斯、国际公共艺术协会副主席和发起人、《公共艺术评论》杂志主编杰克·贝克以及主持线上论坛的专家、学者和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评委会评委们和来自美国、法国、荷兰、德国、英国、意大利、伊朗、巴西、南非、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波兰、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的30余位研究员和专家,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还将举办3场主旨演讲、7个国际公共艺术分论坛、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研讨会、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和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典礼等活动,共同探讨公共艺术发展相关问题与经验以及全新理念。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西海岸文旅发布;摄影:李双双,田晶晶,西海岸文旅;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奖”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艺术方案国际征集活动暨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条:潘鲁生出席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