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2022-01-22

1月22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何思清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主持谈话会。

何思清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何思清指出,新提拔的处级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不回避政治问题、不放松政治警惕、不降低政治标准,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思清指出,要讲团结、顾大局,始终做凝聚合力的主心骨。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自觉服从班子的集体领导,执行班子集体决议,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增强班子集体权威。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从制度出发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养成按制度办事的行动自觉和思维习惯,严格执行党总支、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要把团结作为头等大事放在首要位置,摒弃私心杂念,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强化组织意识和党的观念,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团结。

何思清指出,要勤学习、重实践,始终做增强本领的带头人。要努力提升综合领导能力,善于向问题学习,突出学习提升重点。要加强全方位学习锻炼,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自觉加强政治训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断强化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动性,在完成重大任务、实施重点项目、应对重大事件中,锤炼综合协调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何思清指出,要敢担当、勇作为,始终做负重攀登的挑山工。要牢记自身职责,认真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做到在位在心、出工出力、尽职尽责。要增强全局观念,把本职工作置于学校大棋局中去定位谋划,提升工作格局。要敢于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时,遇到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时,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知重负重担重,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要树立和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超前谋划、主动思考,瞄准一流、高点定位,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在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开创新局面。

何思清指出,要改作风、听民声,始终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要强化执行,自我加压、自我定标,对每项工作都要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要强化创新,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破解制约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重点工作、关键问题入手,在工作谋划中找准对接点,在工作实施中找准着力点,在工作突破中找准关键点,总结提炼经验,探索新的方法,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服务,把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作为第一职责,把师生员工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员工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服务师生员工的质量和水平。

何思清指出,要知敬畏、存戒惧,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好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严格执行权力运行机制,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监督。要加强对纪律条例学习,知道红线、底线在哪里,知道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注意从工作细节、生活小节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侥幸、不马虎、不麻痹、不漂浮。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严于律己,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

全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集体谈话。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欧洲设计中心(EDC)来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处级干部集中调整决定宣布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