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检查工作

2022-03-02

2月28日上午,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情况,进一步加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分别带队对长清校区的教学秩序及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情况进行检查。

董占军一行仔细实地查看了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及有关实验室的开学疫情防控组织情况,检查了教学秩序、教学环境、教室安全管理及各类教学保障情况,并到教室监控中心查看了各教室第一轮授课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学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教室、工作室、实验室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教室流水牌、教学日历等教学指示系统完善。

董占军对开课教师所做的教学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公共空间积极展示教学成果,每学期及时更新展示内容,积极营造“处处皆课堂”的教学氛围。二是要把安全教育放到第一位,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工作、科学管理、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任务,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努力保障和服务教学活动,积极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世春重点检查了食堂、超市、浴室等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安全和开学保障情况,仔细询问了食堂就餐环境提升后可容纳的就餐人数和窗口数量、超市物品价格、浴室卫生等情况。他指出,开学伊始,师生员工已顺利返校,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要将师生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其次,强化对食品、日用品等物品保质期和价格的监管力度,及时更新临期商品,确保师生购买放心商品。第三,不断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完善师生报修渠道,对报修事项要做到反应迅速、落实到位、反馈及时。

教学督导委员会从开展校院分级督导、加强基础教学、培养学生创造力等方面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学检查工作。

(供稿单位: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作者:李润博;审核:顾群业、滕丕强)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基础教学部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