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03

3月2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的文献编纂工作,部署了新阶段工作任务。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出席会议。

会上,董占军传达了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精神,并强调指出:在迎接2023年建校50周年之际,编纂出版一系列翔实丰富的校史文献,是对50周年校庆最大的献礼,也是赓续大学文脉、弘扬大学精神的必然要求。董占军对去年秋季以来的文献编纂工作,特别是对“博士文丛”“文脉书系”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近期文献编纂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尽快全面启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史(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志(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事(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8—2021各卷)等文献的编撰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进一步完善、尽快印发建校50周年12项文献编纂任务的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务必积极落实院志史料梳理和年鉴编撰任务;“文脉书系”“博士文丛”继续扎实推进,在“五一”之前完成书稿排样,力争在年内全部出版;用好专项经费,为文献编纂出版提供有力保障;及早发布公告,积极组织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会议强调,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部门、单位要服从学校大局,团结协作,积极承担文献编纂任务,明确本部门、单位参与院志、年鉴等文献编纂的责任人、撰稿人,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进度表,扎实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编纂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校史文献编辑部成员和各位撰稿人在兼职承担编纂任务的情况下,要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爱校如家,勇挑重担,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注重规范性、学术性、研究性,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编纂任务。

会议还就文献编纂的进度节点、人员调整、编纂规范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编辑部成员就文献编纂工作有关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

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孙梓文;审核: 弭友海、王任 )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公共课教学部调研

下一条: 学校召开融媒体建设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