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3-28

3月2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千佛山校区、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分会场进行线上学习。

会上,何思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李娟博士以《稳定温暖支持——疫情之下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题,从疫情提出的新挑战、疫情对人心理状态的影响、疫情之下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指出,要通过开展多通道心理支持服务,确保咨询诊疗不断线;普及疫情心理健康知识,确保关心温暖不掉线;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确保教育活动不下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心理力量。

何思清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上来,继续绷紧防控之弦,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要组织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宣传宣讲,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必要性,熟知防控程序、防护知识。

二是措施上“再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统筹”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重点从严格精准源头防控、摸清核准人员底数、完善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提高各类物资储备精准度、健全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机制等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职责上“再明确”。各工作组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要积极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全员关注的心理健康和危机预警机制,筑好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墙”。要严守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要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

四是责任上“再压实”。要把当前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一线指挥,步调一致、及时补位。要强化组织动员,深入开展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把党的坚强领导落实到师生身边。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学生一线,做好心理健康普查与教育引导工作。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细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防控部署,加强信息传导反馈效率。要强化联防联动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抓好校园整体安全工作。

何思清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快速行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30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山东手造”工作调度会 传达学习白玉刚部长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