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3-29

近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汇聚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优质课程资源及大学生就业服务,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赋能社会、教育创新等功能。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全网高等教育好课一站搜索等创新性服务,是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智能化高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本次我校共有30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从加强在线课程建设与培育,开展智慧教室建设,举办创新课堂比赛,建设“课程开发促进中心”,引进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及相应优质课程资源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我校课程内容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连续三年设立在线课程建设专项,加大一流课程建设与培训力度,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积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和课程信息化,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水平。截止目前,我校教务处共组织建设在线课程50余门,获批2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金课的突破。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正式推出和持续应用,标志着我国高等教育数字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推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新一轮教学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教务处将加强入选课程的过程管理和应用推广,充分运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发挥课程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将继续支持、引导教师参与在线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教学模式,以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王瑜;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 学校组织召开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