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1

2022年4月2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文献编纂第四次工作会议暨文脉书系第五次编辑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院长办公会议精神,通报了校史文献编纂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及文脉书系工作进度情况。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党办院办主任、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常务副主任弭友海传达4月19日下午召开的2022年第4次院长办公会议精神。第4次院长办公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弭友海、美术馆副馆长王任关于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配好人员使用,系统规划建校50周年行动方案,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以文献出版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正式启动建校50周年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美术馆副馆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副主任王任关于校史文献编纂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汇报。方案涵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史(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志(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事(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鉴(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访谈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艺术与设计学科博士文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纪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作品集(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名录(1973—202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等12项文献编纂工作的任务分工和具体落实人员。会议还听取了文脉书系各卷编撰人员的工作进度情况汇报。

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在听取汇报之后,强调了工作重点,部署了工作任务。董占军要求高度重视文献编纂工作,整体把控工作布局;明确重点任务,分清轻重缓急,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进度,落实责任分工;启动校史、校志撰稿,及早撰写完成校史第一稿。要充分利用疫情封控时期和暑假时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及早列出专项经费、加强统筹协调和人员调配、重视文稿编校质量。

会议由党办院办副主任、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副主任刘振良主持。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校史文献编辑部)各位成员及文脉书系各位编者20多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作者:卜令君;审核:弭友海、王任)

上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青春爱运动,体育人来助力

下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这组防疫漫画,温暖有爱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