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2022-05-05

5月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篇章。

何思清、潘鲁生、董占军、韩文涛分别结合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作重点交流发言。

何思清在总结时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新时代高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何思清指出,要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用好铸魂育人的理论武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何思清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纵深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政治建设、干部队伍与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从严从实落实工作任务,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山东手造”“16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继续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与要求,防控工作再细化、再推进、再压实,强化校内师生生活保障、重点场所管理、后勤人员管理、工作督导检查等,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何思清要求,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正在开展的“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筑牢红色信仰,夯实红色基因。要以学校正在开展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保持红色作风。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围绕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何思清还就筹备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等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走访交流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聚云端 职通未来”企业招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