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倾情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5-07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青团各级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思想引领工作推进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度高,“青年大学习”覆盖面广,“青马工程”开展扎实,“青鸟计划”“三下乡”“返家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普遍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属媒体阵地建设持续加强,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显著提升。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项荣誉不仅是对我校共青团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山工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继续奋楫前行、再创佳绩的激励与鞭策。

(图为共青团山东省委表彰文件)

在刚刚结束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中,我校学子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五年亮相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这是对我校学生艺术创作能力的充分肯定,激励着广大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我校师生在潍坊寿光市营里镇进行墙体彩绘)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我校青年学子用多种形式,深情讴歌礼赞新时代,献给一代代不负重托的中国青年。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精心录制MV《少年》《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参与高校接力传唱,引发极大共鸣;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参加建团百年青年齐唱《有我》活动,被共青团中央抖音平台选用;团委微博积极响应团中央“学青运,跟党走”话题活动。

(图为我校参加五四青年节接力合唱《少年》视频截图)

(图为我校参加百校接力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视频截图)

(图为我校学子参加共青团中央平台活动截图)

(图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五四主题航拍活动)

近日,由团省委、省青联开展的“山东青年创新榜样”推选结果揭晓。我校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课程导师唐郁明获此殊荣。这是对青年教师立足专业领域,坚守一线、不懈攻关、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最好嘉奖。

(图为共青团山东省委表彰名单)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济南市“五四出彩典型”评比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2019级建筑学1班刘全帅获2021年度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殊“涂”“童”绘公益项目》获评2021年度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项目。

(图为共青团济南市委表彰名单)

(图为我校殊“涂”“童”绘公益项目)

在共青团济南市历下区开展的“致青春·心向党”微团课征集活动中,我校喜获3项作品类荣誉,其中二等奖1项,最佳摄影奖2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被评为“致青春·心向党”微团课优秀组织单位。

(图为共青团历下区委表彰文件)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不断巩固和夯实基层组织根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王伟杰;图片:王书昊;审核:王军强)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与联系班级学生同上一堂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走访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