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与联系班级学生同上一堂课

2022-05-07

5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何思清深入线上教学一线,走进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张靖婕老师《室内纺织品配套设计》的线上课堂,与所联系班级2019级纤维与染织班的同学们同上一堂课。

《室内纺织品配套设计》是纤维与染织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在此次线上课堂中,张靖婕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结合PPT展示,对室内陈设的基本概念、陈设风格、流行趋势及纺织装饰品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讲授。听课过程中,何思清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线上授课下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听课结束后,何思清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仔细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思清深切关心任课老师和学生线上授课的感受及专业实践课程的学习效果。他表示,该类课程应注重课件设计,引入更多行业发展动态信息,案例分析做到及时更新;应结合市场引导学生专业能力的建设与拓展,注重学生审美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的锻炼,努力培养服务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工艺美术人才。

何思清强调,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要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出发,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教育教学各环节的质量管理,推进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要加强教研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研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化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构建“思政+设计”双融共育工作机制,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供稿: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者:邵世琦、田媛;审核:王国燕)

上一条:“疫”路同行——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写生创作展暨第五届基础课教学成果展 | 我们明天见!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