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2-05-13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副院长张艳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团委、各学院团总支要通过座谈会、集体学习等方式,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增强创新性,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和新媒体工作特色,广泛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根本任务。从政治上着眼,用好红色资源,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思想上入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激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组织学生投身一线,在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引导青年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促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把共青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放在学校中心工作布局中去谋划推动,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做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提高服务青年的精准度,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为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为共青团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参加人文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