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5-13

为全面深化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整体部署,推动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工业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与多家用人单位开展视频走访交流会。学校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会议,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丽达主持会议。

参加视频会议的有上汽五菱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欧亚振华文化科技集团、三迪光电有限公司、青岛度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随后,五家企业依次介绍了公司现状、用人需求和合作意向。学院教研室主任也依次发言,表示未来与企业应进一步深化反馈交流,使得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加符合企业需求。

韩世春向参会企业表达了欢迎与感谢,指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就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校企双方携手合作,促进就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一方面学校要为毕业生做好必要的就业培训和择业教育,同时也希望企业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二是校企双方融通交流,共同发展。高校和企业各有所长,高校有学科、专业和人才,企业有市场、资源和项目,通过融合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三是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加深了解。要创建便于双方交流的平台,建立互访机制,利用好文化创业产业实训基地,切实深化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工业设计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工业设计学院;作者:李训一;审核:张焱、王玉杰)

上一条:匠心手造 | 学校召开“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暨2022设计艺术博览会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