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手造|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生活频道等对“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进行专题采访

2022-05-25

“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数十家媒体纷纷竞相报道。

5月24日,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生活频道等媒体记者对“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在长清校区美术馆,记者通过现场采访、视频拍摄等形式,专题报道2022届设计艺术博览会情况。

采访过程中,很多具有独特创意和山东文化特色的产品受到了媒体的点赞和关注。在抖音平台获得三千万播放量、一百多万点赞量的漆艺作品《孔雀屏深扇影开》;在微博引起热搜的公共艺术毕业设计作品《表与里》;立足菏泽当地产业,突出“牡丹”品牌,让传统乐器二胡、笙、阮、古筝穿上白色与牡丹粉的“外衣”、植入蓝牙音响等电子功能兼具中国风与时尚感的《牡丹乐和》;年轻服装设计师的《丹心筑梦》,在一针一线中华彩霓裳的创新展示以及中国西北部具有特殊色彩的大漠中传统武侠电影龙门客栈》的场景设计等等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

本届以“山东手造”为主题的设计艺术博览会是一次青春力量的“两创”实践,是“手造”内涵与发展可能性的一次探索和交流,具有人才力量、设计思想、协作机制等多方面的实践意义。学校也将继续贯彻“设计引领生活”“设计服务民生”的办学理念,将师生的创意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创作出有生活深度、精神高度、情感温度、艺术表达精度的艺术精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推动师生创意成果转化落实落地。

据悉,本次艺术博览会主题展览将持续到9月份。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大众日报·青春力量助力手造品牌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