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2-05-28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山工艺人的力量。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我省“走在前,开新局”的建设发展总思路,聚焦聚力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擘画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厚重凝练、务实创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聚焦推动学校“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和服务全局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抓实基层提质赋能增效,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创新,统筹协调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弭友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近5年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对山东省未来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作为学校的综合服务部门,我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勇担使命,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形势,做好领导参谋,牵头协调各部门,锚定重大目标,落实重大任务,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力量。

审计处处长张东深:过去几年,我省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聚焦“十个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了多个领域走在前列,奏响齐鲁大地发展最强音。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审计部门的一员,我们要严格遵循“严真细实快”的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业务抓在手里,把监督贯彻全程,守好职责,把好关口,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资产处处长陈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干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听了以后倍感振奋,催人奋进。相信在这次会议的感召下,全省人民一定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资产管理为教学科研、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为办学发展服务的导向,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相关制度,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更好地保障师生和办学发展对资产的需求,努力为师生、为学校事业内涵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纪卫红: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在济南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去的五年,山东在各个方面亮点突出,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如今,在齐鲁大地,各行各业及特色产业生机盎然,发展潜能加快释放。我们离退休二支部组织党员及时认真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式实况,并通过信息、现场直播图片及微信群传送、交流、分享对大会的热烈反响,引导“银龄”老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离退休党总支崔维成:五月榴花红似火,各业代表聚泉城;泰山南北红旗扬,黄河两岸欢呼声;齐鲁儿女紧跟党,大会号召众民应;各条战线齐发展,建设强省立头功。

离退休党总支张洪: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近五年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总结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从发展经济、建设经济强省到城市面貌、公共交通,尤其是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个退休共产党员,我为自己是山东人感到欣慰和自豪!我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不忘初心,做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基础教学部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忠诚: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学习党代会精神,爱岗敬业,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

公共课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冯玉娟: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我热切关注本次大会的各项议题,对未来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高起点的发展充满期待。我将在教学过程中切实贯彻党代会精神,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认同感;教学过程明确教学定位,教学科研相生相长,使科研切实服务于教学。我将借助本次大会的东风,不忘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新的理念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尤其是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今后五年“走在前,开新局”的全方位、高起点谋划满怀憧憬和期待,我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教师陈锋:今天上午,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会议盘点过去五年,从新旧动能转换到对外开放,从科技创新到乡村振兴,从幸福民生到文化赋能等等,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教教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

财务处教工党员夏全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我深刻体会到,要努力践行“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财务管理任务,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不断提升学校艺术创新效能,聚焦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省任务,助力学校更早、更快实现新的突破,时刻不忘以个人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造型艺术学院教师曹淑海:今天,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回去过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脚踏实地培养高层次艺术设计人才,积极参与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教学项目,也努力为雕塑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我深知高等教育改革所面临的挑战,要把文化强省建设责任要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职责,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来欣宇: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盛大开幕。盛会事关山东发展长远未来,事关人民切身利益,注定意义非凡。奋斗新目标,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努力投身继续教育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教育传承为己任,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做好匠心之翼的守护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杨友森:牢记嘱咐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如期开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观后倍感信心,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继续加倍努力做好自身应做之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增强自身责任担当,背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开拓进取、苦学实干。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高畅: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因势而导,创新方式,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作,为全省文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韩晓旭: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观看并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干杰作的报告,感触颇深,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教师党员,我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巩珂: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会议,整场会议彰显着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努力贯彻会议精神,坚持育人初心,将立德树人落到工作实处,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思政教育新模式。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辅导员李雪梅: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扎根教育基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艰苦奋斗,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教师朱元会:本次大会召开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对我省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领域具有深刻意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2000级环境设计专业研究生邵珍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开幕,大会对我省近年来的成绩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总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谈及教育,我倍感骄傲,山东作为教育大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推动高校实现教育新突破,强化人才培养使命,旨在让大批“千里马”在山东的大道上奔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做好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应用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陈乃华: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倍感振奋,更对今后发展要求有了明确认识。走在前,开新局,继往开来,跨越提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设计者,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结合发展实际,为人民而设计。以梦为马,挥鞭启程;以奋斗为刃,拼荆斩棘;以实践为尺,知行合一。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用气贯长虹之力,续写新征程伟大诗篇!(组稿:党委宣传部;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匠心手造|成果保护和转化为“山东手造”产业化发展提质增效

下一条:匠心手造|学校召开“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