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2-05-29

5月2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直播,了解大会盛况。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山东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珍贵经验,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本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的要求,将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山东省重点任务。坚定扛起责任担当,奋力推进“两创”,助力做好“山东手造”工作,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走在前”、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杰:省党代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指引我们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院系党总支书记,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艺术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特点,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引领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广栋:观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收听李干杰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我备受鼓舞、豪情满怀。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干部,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理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好、宣传好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严谨细致、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封万超:收看了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实况,聆听并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干杰所作的报告,我很受鼓舞,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下一步,我将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追求政治高度,在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与时代主题、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同频共振中,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二是追求专业深度,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融入山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去,和学生们一起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产教融合,将论文写在山东大地上,将课题做在乡村振兴、山东手造等产业实践中;三是追求人文温度,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入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学养,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和他们一起成长、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凯:通过互联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我深刻感受到山东在党的建设、综合实力、文化自信、教育质量等方面的蓬勃发展。“走在前、开新局”是会议对未来工作开展的全方面要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思政+设计”为依托,为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辅导员田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实干担当,奋勇争先,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9级常文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凡的意义。过去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作为生在齐鲁、长在齐鲁的新青年,过去的五年同样也是我成长进步的重要五年。2021年,我与同学前往滨州参与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物阜民丰的美丽乡村新气象验证了报告中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数据。旌旗已招展,号角已吹响!新的征程中,我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齐鲁青年力量。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8级杨润泽: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心情倍感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造型艺术学院2018级刘子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五年来,齐鲁大地上的我们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时刻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要拿好手中的接力棒,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新创业学院2019级王国伟:我通过直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山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美好蓝图,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为建设美丽山东、和谐山东贡献一份力量。

(组稿:党委宣传部;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李干杰参加临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走在前、开新局”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匠心手造|成果保护和转化为“山东手造”产业化发展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