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2-06-06

6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上,韩文涛通报《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落实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宣传工作要点》,就2022年宣传工作重点进行解读。

会议还通报了《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

苗登宇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要强统筹,压实整改责任,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抓重点,突出精准施策,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要重实效,以改促建,以改促管,把专项督查整改落实转化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二是突出工作主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不断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好宣传思想的强大武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以积极的主流舆论和强大的文化力量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舞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

三是突出主题宣教,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坚持深入基层、热在师生,吸引广大干部师生踊跃参与,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高精神境界。坚持立足学校特色,广泛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设计”名师讲坛

下一条:走进二十四节气 | 芒种: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