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调研

2022-06-12

6月11日上午,围绕“山东手造”、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先后参访了红树林度假世界、名家美术馆和西海艺术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董华峰,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馆长吕达等陪同调研。

在红树林,潘鲁生对综合体的区位环境、配套场馆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业态现状、经营模式及发展规划。潘鲁生指出,“山东手造”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经济、新生活赋予“手工+制造”的新的发展机制,要立足地域特色文化,注重现实体验,从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进行发掘设计,融合“小项目、大市场”思维,带动产业发展。通过借鉴吸收上海、深圳等地的经验做法,尝试打造“手造节”等节庆、体验活动,切实将文化艺术与大众生活结合在一起。

在名家美术馆,潘鲁生认真观看了两个馆区的展出作品,详细了解了美术馆的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潘鲁生认为,文化的传播要构建一条高品质的立体综合传播链,名家美术馆在文化艺术交流和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实践和创新。

在西海艺术湾,潘鲁生一行对西海艺术湾的整体规划、模块布局和发展定位进行了解;在西海美术馆,详细听取了展览介绍。潘鲁生表示,相关建筑语言、展览空间、作品格调对接国内外美术馆,水准很高。未来的艺术和展览活动,可继续创新观念,促进美育的普及和提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断传承、发展。

院长办公室、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相关人员陪同活动。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念香;摄影:陈义磊;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职”面未来|校领导实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