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部署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

2022-07-03

7月2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部署会在千佛山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潘鲁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韩文涛通报工作专班编制的第一版《黄河文化建设与规划》(草案),汇报了“山东省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初步安排。

潘鲁生作工作部署讲话,对专班第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对实地调研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充分梳理黄河民俗文化,了解深层次内涵和设计转化空间,为设计应用落地打好基础。二要以民俗文化旅游发展为目的,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带动黄河沿线文化旅游,并助力乡村振兴。三要以民俗民艺馆、地标景观、“山东手造”等实际项目为抓手,进行设计研究,通过创意设计服务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服务相关产业。

潘鲁生强调,在调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加强政策学习,制定调研手册,分组展开,“以点穿线、以线盖面”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我省黄河民俗文化与沿黄各县市区情况。要做好资料收集与记录,做到“善于总结、善于筛选、善于提升、善于综合”,并结合理论研究,做好设计与规划。

学校发展规划处、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图像研究所、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葛鹏涛;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澳门科技大学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学校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